🍞猫猫泡芙·

🎏来时风尘仆仆,停时依旧是光。

【全员向】Heathens (试水版)

🐴住!!不方便的话立删谢谢谢谢。太喜欢这个设定了😭

温络:

#第二季开播激情上头的产物


#cp涉及有南北,纬钧。后期带九明,东春


#三观略有不正,ooc预警,垃圾文笔,不喜勿入


#全员半恶人警告(后期可能是个沙雕文)


#一切都是我私设,请勿上升真人


#里面所有的设定常识都是我编的!!


#写的真的很烂,我也不知道我都写了点啥系列


#老规矩的新坑试水,薛定谔的后续系列
























     “0137号,有人探监!”




       早晨七点整,狱警略带不耐的声音响起在一号楼监狱三楼最里面的那间屋子前,略显尖锐的嗓音划破了在监狱里难得的安宁,像是在一潭死水中投入一颗石子,引起了一场悄无声息的波澜。






       意料之中的没人应答。




       狱警略显嫌恶的皱起眉,翻了一个白眼。没有理会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躁动不安的气氛,自顾自的提高音量又喊了一句,喊完之后还不信邪的踹了几下门,凭借着一己之力成功的吵醒了整个三层的人。




       随着持续的拍门声越来越长,越来越多的人从混沌的梦境中清醒,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叫骂声也越来越混杂,各种不堪入耳的话语刺激着人的神经。狱警扯着嗓子喊了两声想要镇住他们,却换来更加狠毒的咒骂,镇压无果后只得被迫承受这不加掩饰的恶意。




       一群疯子。狱警眼神阴郁的盯着面前这扇毫无动静的门,如果不是在来之前有辈分很高的老前辈再三告诫他三号房里面的人很重要,他早就破门而入了。




       不过好在也没让他等太久,几乎是掐着他耐心耗净的那个临界点,面前沉寂了将近有半个小时的们终于有了动静――




       随着吱呀的一声,三号房已经生锈了的被人从里面缓缓的推开,能看出来那人的力气不大,却莫名的透着一股沉稳。狱警露出了玩味的目光,他知道里面关着的的两个据说及其凶残的杀人犯,据说两人肢解尸体的手法一个比一个变态,据说这两个人好像还跟警方有什么渊源……总而言之,狱警在等候的时候根据自己所知道的对里面发两个人进行了一番猜测,他想到了面色苍白病态的杀人狂魔,也想到了面露凶相的壮汉。






       可他唯独没有想到,打开门的是一个十分年轻俊秀的青年,也就二十五六的模样,嘴角挂着温和的微笑,隐藏在金色圆框眼镜后的眼睛清澈而温和,就像是一束误入凡间的光。






   “不好意思,久等了,请问有什么事吗。”青年的声音跟他的笑容一样温和,带着一股治愈的味道,与这里肮脏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他就这样站在门边,不动声色的迎上狱警带着贪婪打量的目光。




       狱警其实并没有听见青年在说些什么。他看着青年单薄却又笔直的身形,不可否认的感觉到有些口干涩燥。在监狱里工作的人很少能见到女生,所以时常也有发生狱警跟看上眼的犯人一夜干柴烈火。




       这个青年长的确实不错,就是不知道还干不干净。狱警有些漫无目的的想着,赤裸裸带着欲 望的目光看向那个看起来似乎毫无杀伤力的青年,却并没有注意到早在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青年开门时周围就已诡异的安静了下来,更没有注意到青年的背后隐隐约约传来凛冽的目光。




       没有等到任何回复的青年颇为无奈的耸了耸肩,不像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的不知所措,反而透露着一种怎么又来了的熟络感。




       狱警看着青年因为刚刚的动作领口露出的锁骨,眼神陡然间暗了下了,露出了一个十分恶心的笑容,下意识的朝青年伸出手,却在下一秒感觉到从腕骨间传来一整剧痛,紧接着眼前的视角天翻地覆――他被人硬生生的扭折了手腕放到在地上。




       一瞬间内涌上来的痛感令他根本说不上来话,只能恶狠狠的看着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把把他放倒在地的年轻男子。




  “管好自己的手和眼,不想要的话我不介意帮你废掉。”同样戴着金丝边框眼镜的年轻男人抬起手指指了指他的眼,然后又在他已经扭伤的手腕上轻敲了一下,冷淡的语气中威胁不言而喻。




       威胁完人后年轻男人自顾自的直起身,也没想着能得到什么回复,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向靠在门边笑嘻嘻看戏的青年走去。






   “阿蒲你下手有点狠哦,我还想问问他是来干嘛的。”青年笑得弯起了眉眼,熟络的搭上另外一人的肩,惋惜的语气中隐藏着的辛灾乐祸。




       蒲熠星摇了摇头,相处久了他自然清楚对方这种扮猪吃老虎的恶趣味。伸手整理好他凌乱的领口后才慢慢悠悠的为自己辩解,“我哪儿有啊小齐,我又没限制他说话是不是。”




       对此齐思钧瞄了眼还在地上疼到说不出话的人,表示你说的都对。




      蒲熠星:……




   “喂,差不多就得了,起来给我们小齐说说你到底有什么事。”向来拿对方没辙的蒲熠星简单粗暴的踢了踢人的小腹,示意装死这招对他没用。




       狱警咬着牙从地上撑坐了起来,看到蒲熠星似笑非笑的表情后硬生生把到嘴边的脏话咽了下去,闷闷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0137号,有人探监。”




       蒲熠星的动作一怔,难得露出了点茫然的表情,在又一次得到肯定回答之后下意识的转头去看齐思钧,“来看……我?”




   “对呀,当然是来看我们阿蒲的。”齐思钧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几分,一边说着一边把难得智商下线的蒲熠星往爬起来的狱警那边推,“去吧阿蒲,别让人等急了,好好聊聊。”








       直到蒲熠星东拐西拐的跟着人上了五楼时脑子里还是懵着的。




       他跟总是有人来看的齐思钧不同,或者换一种说法,他跟齐思钧就是两个极端。




       像他们这样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缓刑的人一般是没有人来看的,毕竟也没有人会想耗费精力在杀人犯身上的,更何况蒲熠星入狱前是一名刑警――市局中最年轻的重案组组长职别的那种刑警。




       能当上警察的必然是正义感很强的人,即使到最后可能想法会有改变,但初心一定是好的。可蒲熠星这样在办案期间利用自身职务便利杀人分尸的跟以上两种都不相同。




       带来的恶性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所以蒲熠星丝毫不意外等他入狱两个月后都没有人来看他的这一现实。




       但齐思钧不同,或者说,齐思钧跟蒲熠星见到过的所有人都不同。他的笑实在是太过的明媚,也过分的耀眼,性格也温温和和的不主动挑事。




       如果不是蒲熠星在入狱之前认识齐思钧,他可能真的会被这只已经成精了的狐狸骗过去。




       他曾亲眼见过齐思钧意气风发棱角分明的少年模样,也曾见过对方独自一人潜入敌方老巢窃取情报的冷静沉着。




       所以他也是真的没想到自己会在监狱里见到一年前失踪的齐思钧,更没想到自已阴差阳错的跟对方成为了室友。




       虽说自己是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吧。蒲熠星有时还会有些乐观的想想好歹有个熟人还不赖,就是不知道自己与他的交情够不够这只精明的狐狸为他哭上一顿。






       然后等他趁齐思钧不知道从哪儿搞了酒喝醉时开玩笑的提了一嘴结果被人抱着哭了半小时时后就彻底放下心来了。




       虽说第二天起来眼睛红肿的人嘴硬着不肯承认就另当别论了。








    “喂,到了,赶紧进去。”




       被人一把粗暴地推进会议室的蒲熠星皱了皱眉,倒不是说被人推了一把的不满,毕竟他半个小时前也才把人摁倒地上摩擦了一顿。他只是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不会被带上手铐。




       即使他之前没有参与过这方面的工作他也知道一般的犯人见亲属都要去到专门的接待室,更别说这样不背拘束了。




       蒲熠星几乎是在进门的一瞬间就下意识的紧绷了起来,低下头推了推眼镜,藏在镜片后面懒散的目光一下子凌厉了起来。




      然后等他看到坐在长沙发上的两个人时就绷不住了。




   “师,师傅……”蒲熠星满脸难以置信的看着笑眯眯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当今省厅副厅长撒贝宁,又看了看旁边一脸悠闲惬意的喝着茶的第五行动队队长何炅,感觉刚刚满脸严肃的自己仿佛是个傻子。




   “不错嘛小蒲,反应够快。”撒贝宁示意还没反应过来的蒲熠星坐下。








   “您两位怎么……”




   “你判的死刑?”撒贝宁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他,但是说出来的话就不是那么温和了。




       蒲熠星愣了一下,脱口而出的寒暄被堵了回去。他倒不是没想到撒贝宁来的目的不简单,只是没想到对方上来就问了个这么直接的问题。




    “对。”蒲熠星只能干巴巴的点了点头。




    “撒撒,你别这样。”何炅伸手拍了拍撒贝宁的肩,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别吓唬孩子。然后换了一个没那么尖锐的问题,“阿蒲,你找到你杀的那个官员私自圈养儿童并且贩卖的证据了吗?”




   “没。”提到这个是蒲熠星松了口气,总比直面自己的生死要好答的多,“要真让我逮到了我还能在这里?”




   “那你服气吗,说真心话。”




      蒲熠星短暂的沉默了一下,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眼,思索过后才开口说:“我要是说服气的话您两位信吗?”




   “不信。”




   “这个很重要吗?”




   “目前来说,对你很重要。”




   “哦,那行吧。”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后蒲熠星松了口气,有些不在乎的说,“我不服。”




       何炅轻笑了一下,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他难道不该死吗?”蒲熠星提高了音量反问他一句,“毒品走私,军火交易,拐卖儿童……他怎么不该死。”




    “但你把自己牵扯进来了。”




    “师傅,您知道我的,我不后悔。”




    “所以我现在给你一个能翻盘的机会。”撒贝宁没有理会蒲熠星有些带刺的态度,而是从自己的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袋的文件袋递给了蒲熠星,上面国安部的标志清晰可见。




   “这是……”蒲熠星眯了眯眼,接过来打开。




   “由隶属于军方的第五行动队何队长和警方自由人省厅副厅长――也就是鄙人我,联合提出从死刑,无期徒刑,特大重案中选取八名虽有罪名但仍可控的嫌犯,组成Heathens特别行动组,直接归属于国安部进行调动。”撒贝宁看着蒲熠星逐渐惊喜的目光,笑眯眯的背出来里面文件上的内容,“怎么样前重案组的蒲组长,考虑一下?”




    “那小齐是不是也可以――”




    “当然。”何炅在听到齐思钧的名字时笑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忘记跟你说了,人选你定。”




    “我定?”




    “对,是你定,不过我可以跟你推荐两个人选。”












   “所以何老师跟你提到的人是二号楼的郭文韬跟周峻纬?”齐思钧跟着蒲熠星一起走进二号楼的大门,有些惊讶的问。




       十五分钟前冲回房间的蒲熠星一把拉起来躺在床上看闲书的齐思钧,在对方“你是终于下海磕药了吗”的疑问中直接把人一路拖下了楼,差点吓的齐思钧终于以为他忍不住要越狱了。




       不过齐思钧倒是出乎他意料的接受良好,看过文件后二话不说的直接跟着他窜到了二号楼。






    “郭文韬这人我知道,之前跟我一样,是警方的卧底。”齐思钧带着昏头转向的蒲熠星拐进二号楼的楼梯间,带着人往二楼走去。




   “哦,是吗。”蒲熠星四周打量着有些狭窄破旧的楼梯间,靠在霉点斑驳的墙上等齐思钧打开二楼的大门。




   “你别不信,郭文韬这个人真的很厉害,倒是周峻纬,这个人怎么说呢,我觉得他不安全。”齐思钧絮絮叨叨的跟这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好友讲着未来队友的八卦,一边还要跟这扇死活不开的门较劲,“唉我手这扇门怎么这么难开……哎阿蒲,我打开了!”




       齐思钧按住门把手把门拉开,转身呼唤着自己日常挂机的队友。然而在转身的一瞬间看到了蒲熠星紧缩的瞳孔。




       糟了。齐思钧下意识的想把门扣上,却被人抢先一步扣住手腕往身后拽了个踉跄,再撞进身后人的怀里后被人一只手控制住双臂。




       蒲熠星把一切变故看在眼里,刚准备过去解救,然后就被身后不知何时出现的人搭上了肩。




   “你是郭文韬。”蒲熠星转身看向身后眉清目秀的男孩子,又看了看那边动弹不得的齐思钧,心下了然“那么那位就是周峻纬了。”




       郭文韬对于蒲熠星能认出他并没有过多的意外,只是冲蒲熠星露出了一个略显腼腆的笑。




       如果不是手上的劲儿那么大的话我可能就信了你的邪。蒲熠星默默在心底叨叨了几句,直接上手把郭文韬的爪子扒拉了下来。




   “那个,我是蒲熠星,那边那位被你们摁住的是齐思钧,能先放开他吗,找你们有点事。”蒲熠星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让郭文韬能看清上面的印章。




       郭文韬没有说话,伸手摩挲着嘴唇盯这蒲熠星看了几瞄后对着周峻纬摆了摆手,看到蒲熠星露出的微笑后也笑了一下。




        齐思钧:蒲熠星我谢谢你还记得我。




     “所以你先放开我了吗?”齐思钧扭头看着似乎已经灵魂出窍的周峻纬,带着点咬牙切齿的问。




  “哦,抱歉。”面相俊秀的男人不怎么诚恳的道了个歉,松开牵制着他手腕的双手,然后等齐思钧活的了一下之后把胳膊搭在人的肩上。




       齐思钧:……




       我这个火嘿。














――tbc  (?)――





























































评论

热度(3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